本质百合玩家

究极爬墙人
支持阴角和猫猫当1

【诗梨】技能互换_1

可能会有2,也许会有3

应该不会太长

翻文档找到的,又码了一些觉得挺有趣就发上来了233

——————

       诗羽出去烧水的时候听到了英梨梨房间里传出来的声音。

       “霞之丘诗羽,你有时间吗——”

       “没有。”

       她老样子地想都没想就拒绝了对方的询问。

       “啧……我!说!”

       黄毛从房间里一下冲出来,指着房间里的画板很气愤,

       “我画不出画了!是不是你偷了我技能?”

       “……怎么可能。遇到瓶颈就自己好好练。”

       直接无视掉室友,诗羽径直走向厨房。

       却没想到这个讨厌的室友竟然也跟到了厨房,还一直死咬着不放,嚷嚷着“你今天肯定也写不好文了”

       像是受到挑衅一般,诗羽不屑地边倒水便说道:“质疑我的才华,你胆子也真是不小啊,泽村·史宾瑟·英梨梨?”

       “……!为什么要突然喊我全名!——不对,这不是重点,你给我去试试就知道了!”

       “试?”诗羽不慌不忙地将插头插上,“我凭什么要去试?我今天休假。”

       “那……你总有稿没赶完吧,你今天反正要赶稿的!”

       “……!!!”

——————

       像往常一样熟练地架好笔记本,脑袋里却是一片空白;在室友咄咄逼人的注视下少有心虚的翻起了很早攥写的思路大纲,即使有了思路却也不知道如何将其编织成文字,反而出现在脑海中的是一张张漫画分镜。

       “……你赢了。”

       放弃抵抗,诗羽双手抱胸,皱着眉头看着闪烁的光标。

       突然,想到什么似的,她猛地扯过一张草稿纸,拿起笔在上面勾勾画画,凭着印象绘出了“blessing software”的女主角,引得一旁视奸已久的英梨梨赞叹出声。

       “很不错嘛。你看这画风,这构图,优秀得……果然是偷了我的技能。”

       画画的手停了下来。还没感受完画画的奇妙感,诗羽猛地扭头瞪向英梨梨,“啪”地一下拍在桌子上站了起来。

       “那我的一定是在你那了吧??”

       “呃……咱们好好说……”

       怂爆了的败犬双手投降,还是被气势汹汹的黑猫逼到了墙角。

       “竟然偷我安身立命之本……吐出来!!我稿子要敢不上了!”

       “对不……不对啊,先偷的还不一定是我好吧??我的帐还没找你算呢?!”

       英梨梨刚要举起手,却被诗羽一把抓住:“你写段文字出来,我瞧瞧。”

——————

       诗羽端详着新鲜出炉的文字,摩挲着下巴琢磨着,最后给予了肯定。

       “还不错。有我的文笔的感觉。”

       不知为什么悬着的心放了下来,英梨梨呼出一口气。

       “既然这样的话……我说……”(梨)

       “嗯?”

       “咱们要不,帮对方干活吧。毕竟,我也有没赶完的稿(扶额)”

       “倒是只能这样了,在弄清楚对方作品的基础上也可以代替。只是——”

       “这样挺好的啊咱们开工吧啊哈哈哈哈哈……”

       “你拖的稿不会比我还多吧?”

       “啊,这个,这么说吧,不少就是了”

       迫于室友的压力,英梨梨还是支支吾吾地道出了对方并不是很想但是早已意料到的事实。

       “……。”

 ——————

       英梨梨没有想到自己也有手指在键盘上飞速敲打的这一天。

       她之前某一天闲来无事想着“如果自己和诗羽互换技能了之后一定要把某篇已完结小说的be改成he”,没想到在几天之后这事还真发生了。可笑的是发生之后她做的第一件事并不是实现自己异想天开的念头,却是帮这个技能的原主人赶稿。

       其实想来……也不是很亏。英梨梨偷偷地瞟了一眼隔壁房间奋笔疾绘的某位知名作家,还小小的庆幸了一把。轻轻叹口气,她又坐回自己的位置上,敲着桌子思索着剧情展开。

       华丽或清新的辞藻在脑内盘旋,将合适的部分制成羽毛装饰在宏伟的剧情骨架和精致的情感脉络之上。脑内的思想和画面经由敲打键盘的手指汇聚到电子文档上,最终变成破晓之时飞冲凌霄的鹰。她满意地审视着这只鸟的形态神情,做些吹毛求疵的工作之后捧起笔记本很开心地去隔壁房间交差。

       “霞之丘大大,请验收一下这一章节~”

       对方并没有急着接过笔记本,却是满脸怨念地盯着英梨梨:“不愧是业界内知名工口画师,接的稿都这么清新脱俗……”

       “……!那个、我看看最近接的是……”被覆盖在文字创作之下的身为绘师的记忆突然复苏,英梨梨有了些不太好的感觉。她伸手去拿自己的笔记本(俩人用对方的笔记本创作),诗羽却直接打开工作安排表开始念。

       “我看看啊——1,A社的魔法师触手本和角色U的电车本;2,B展上的成人向死库水主题绘师合志;3,K月L日个人签售会上的成人向个人本;4,……”

       “我知道了我知道了,画那么多被侵犯的美少女还真是委屈你了——!!!”无法忍受如此公开处刑的工口画师小姐红着脸大叫着遮住室友的眼睛,乘机将她引导向自己刚刚完成的作品:“比起那个——你看看这个行不行?”

       沉吟片刻,诗羽若有所思地开口:“可能是我大纲上没写太清楚……你的发展和我想的有些出入。但是这种展开说不定更好。”

       “……真的?”

       “也许吧。但是不管怎么说,你还是无法超过本尊的。”

       “……你那种奇怪的自信真是令人愤怒。”

       决心不再理会诗羽的自我欣赏,英梨梨端详起诗羽刚刚的成果。不得不说,的确像是真正的技能互换一般,连构图、上色甚至作图习惯都一个不差地粘贴了过来。看着屏幕上被触手缠绕、浑身黏液的失神少女,英梨梨虽满是认可之情,却总觉得有些别扭。

       “……果然,看到你画出这么工口的画,我还是不太能接受啊。”

       “你知道吗,当你写出那么有意境的文的时候,我也无法接受。”说着诗羽将电脑还给英梨梨,“挺好的,接下来保持继续努力就行了。”

       “……我该高兴还是生气?”

       “随你咯~♪”


评论(2)

热度(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